セントラルの雰囲気ある燒味店で油雞飯ランチ|金華燒臘大王

f:id:SMALLOSSAN:20171226210954j:plain

広東省といえば燒味!なのでお昼は油雞飯セット。少々お高めだが美味しい。

 

f:id:SMALLOSSAN:20171226211001j:plain

店内はインスタ映えするいい雰囲気。

 

f:id:SMALLOSSAN:20171226211012j:plain

セントラルのど真ん中なので行きやすいですな。

 

f:id:SMALLOSSAN:20171226211021j:plain

燒味の歴史と金華餐廳についてお勉強〜

 

燒味的歷史和金華餐廳

在我國飲食文化中,以火燒烤牲類作食物是烹飪的開山祖也,所以燒烤在古代飲食史上佔有特殊的地位。根據「帝王實際」記載,三千多年前的殷商年代宮廷的主要膳食是各種肉類製成的燒烤食品。在唐,元,明,清,四個朝代,無論是宮廷御宴或市肆筵席,燒烤食品都往往作頭盤之用。

現在,燒烤食品以廣東最為普及,也最為出名。廣東人製作燒豬,仍保持著傳統上的方法;他們不論那個季節,但凡有喜慶典禮,如婚宴,壽筵,彌月,祭祖酬神。燒豬都是其中之一的必備之主要食品,燒乳豬與燒肉的製法,有燒成皮面不起泡點,光滑美觀,所謂“大紅乳豬”。也有燒成滿散泡點的,是現俗稱所謂“芝麻皮乳豬”。這兩種燒法各有優點,不起泡點的是舊式的燒法,看來美觀,但有一個缺點,就是不能耐久保持皮的鬆化而變柔韌,起泡點的是新式的燒法,滿佈像‘豆皮’一般的泡點,雖不好看,卻能保持皮的鬆化程度耐久。

此外,燒鵝、燒鴨等等亦是以廣東人味製作而改良及發揚光大的馳名中外的食品。金華燒味食品沿用傳統方法製作,堅持不添加人造色素防腐劑,以餐食客,並採用密封式燒味櫃,美國高溫洗碗機,傳統中國是裝飾雅潔環境,全店禁煙,空氣清新,令顧客在繁忙熱鬧的香港中區得到有所值的享受。不足之處,敬請批評指導。